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路南区多措并举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

2023-04-18 17:20: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邰炳军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2023年以来,唐山市路南区纪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区委工作部署,认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着力构建多个部门、多种方式合力监督网,护航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属地交叉查。组织各镇(街道)纪(工)委采取“四不两直”形式,针对政策落实不力、吃拿卡要、随意执法等问题,对各单位进行交叉明察暗访。截至目前,共检查单位27个,督促问题单位立行立改或通过发放“两书”等形式限期整改。

联合点题查。采取“室+组+地”模式成立联动监督检查组,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重点围绕相关职能部门单位履行职责、落实各项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加强和改进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注重在工作纪律、工作作风、行政审批、行政执法、项目推进中发现问题。

随机当面查。通过走访、座谈等方式,深入区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镇街及区直职能部门单位,进行实地督导,掌握成员单位表现,了解工作推进情况,对部分单位工作推进缓慢、报送资料不及时、落实责任不到位等问题予以现场解决。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