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路南区:“红缨大队”助农忙

2023-02-28 13:38: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红缨大队”队员正在帮种植户打理丰收的芹菜。通讯员郑立荣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立荣)蔬菜大棚里,你追我赶,帮着种植户采收芹菜;推介现场,摆摊设点,吆喝卖菜,同时推广业务……

时下,正是河北省唐山市大棚芹菜收获季。唐山市路南区稻地镇“红缨大队”队员们纷纷化身“助农突击员”,帮助蔬菜种植企业进一步扩宽销售渠道,助力农业产业增收,仅用3天时间就将合作伙伴的36460斤“碧水芹菜”售卖一空。

“红缨大队”队员正在帮种植户推广蔬菜。通讯员郑立荣摄

据了解,唐山市路南区稻地镇以启动农村妇女闲置劳动力为出发点,成立“红缨大队”服务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同时推动农村妇女实现就业、持续增收。

丰收的芹菜有人帮着找到销路,种植户笑逐颜开。通讯员郑立荣摄

连日来,根据当地大棚蔬菜丰收上市的实际,“红缨大队”创新推出“代购代销”双向服务模式,一方面积极对接本地蔬菜种植合作社、蔬菜大棚种植户的蔬菜进行购销采买,另一方面把绿色蔬菜等农作物送上百姓餐桌,全力保障居民“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获得了各界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