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路南区:全面推行企业开办全域通办模式

2023-02-21 20:18: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猛)“申领营业执照,原先都是到登记地办理。没想到,现在在唐山任何一个政务服务大厅都能办。有全域通办政策,我们办事真的太方便了。”2月15日,在唐山市路南区政务服务大厅,侯先生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注册了一家住所在唐山高新区的企业,并于当日顺利拿到了营业执照。

图为唐山市路南区行政审批局正在为企业办理相关手续。

近期,唐山市印发《企业开办“全市域通办”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打破全市18个县区地域限制,通过签订业务合作及相互授权协议,采取异地代收、属地审核、异地发照等方式,推行企业开办“市县同权,全市域通办”新模式。路南区为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更高的标准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落实方案,全面推行企业开办“线上+线下”全域通办模式,打破现行行政地域限制,免除企业异地办事奔波之苦,降低企业开办成本,提升企业开办效率。下一步,路南区将继续以企业和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期待和需求为导向,持续织密“服务网”,延伸“服务链”,创新政务服务互通互融新模式,真正实现企业和群众异地事项“就近办”“马上办”,打造为民服务“零距离”。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