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迁西:擦亮“法治迁西”营商环境品牌

2023-02-28 12:41: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太感谢你们了,华源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刚刚落户我们村,你们就及时普法让村民们熟知了相关的政策和法律……”近日,河北省迁西县瓦房庄村党支部书记对该县司法局工作人员说。

华源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总投资72亿元,是迁西目前投资最大的水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建成后装机容量1000兆瓦,属于当地全力推进的重大引领性项目和着力构建的支撑县域经济发展的“四梁八柱”项目之一。

图为迁西县专项普法宣传活动现场。迁西县司法局供图

为推动项目尽早落地尽快建设,迁西县司法局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组织开展专项普法宣传活动50余次、政策法律咨询300余人次,以及时有效的普法宣传和调解能力,为项目前期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营造了优良的法治环境。

这样的场景不只发生在华源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收到你们的提醒,我们的目标更加明确了。这么有针对性、精准性、实效性的普法,真好!”在迁西县人防办,有关负责人手拿普法宣传提示函感慨道。

“这样的宣传你们多搞几次吧,我们老百姓也能多了解咱迁西的好政策。”在滦水湾公园,居民有感而发。

“问诊式‘法治体检’特别好,为我们民营企业规范发展、长远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在某旅游公司,企业负责人诚恳地说。

…… ……

图为迁西县专项普法宣传活动现场。迁西县司法局供图

2023年以来,迁西县出台政策继续全力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该县法治办坚持普治并举,对照普法责任清单,对47个行政执法单位点对点送普法宣传提示函,推动26个行政执法单位精准普法15场次,播放迁西县优化营商环境十二条措施385频次,开展“法治体检”38次。该县司法局出台七项举措,通过选派优化营商环境联络员,公布服务电话和监督电话,开展征求意见建议“大走访”“双百惠企”等活动,转作风、树形象、优服务,全力护航项目建设大局、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目前,迁西各单位各部门正以“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状态,全力优化营商法治环境、持续擦亮“法治迁西”营商环境品牌。 (河北日报记者 李宝发 通讯员 刘笑利 李凤春 纪业)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