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持续攻坚联防联控保蓝天——访海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刘军

2022-02-23 09:3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春节假期后的第一天,唐山市以誓师大会的形式吹响了大气污染治理‘退后十’的战斗号角,我们必须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市委、市政府大气污染治理‘退后十’的要求转化为抓好工作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海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刘军表示,按照唐山市生态文明建设推进暨大气污染治理“退后十”誓师大会上提出的六月底前全市“退后十”目标,海港经济开发区将持续攻坚、联防联控,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全力确保各项大气治理任务圆满完成,以合力绘出“海港蓝”的实际行动,为唐山稳定“退后十”贡献力量。

刘军说,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将环境治理视为重要的民生保障,扎实推进各项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空气质量得以持续改善。截至2月14日,全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位于全市19个县(市、区)正数第2位,PM2.5浓度位于全市19个县(市、区)正数第1位。尽管取得良好开端,但大气污染治理“退后十”工作道阻且长,唯有“铁腕”治污,才能赢得蓝天。

“作为唐山市沿海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支撑,海港经济开发区内大型企业群集,面对着环境容量不足的难题。”刘军表示,越是有困难就越要积极查找不足,持续加压奋进,以“铁心、铁腕、铁面”的精神,抓好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因子、重点问题的管控治理,重拳出击,联合防控,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干导向、结果导向,对承担环境治理任务的相关部门定期督导调度,推动海港开发区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持续向好发展。(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