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放大生态优势促绿色低碳发展——访乐亭县委书记李轶

2022-02-23 09:3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大气污染治理是必须要完成的政治任务、是发展过程中必须要蹚过的必由之路,是县委县政府必须要抓实的民生工程。”乐亭县委书记李轶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良好的生态环境历来是最可依赖的发展优势,环境容量就是未来,生态积累就是财富,建设更高水平生态文明是倒逼经济转型升级、提升城市竞争力的有效途径。

“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把生态环境建设列入‘八大行动’‘十大工程’,目的就是通过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提升县域发展的竞争力和美誉度。”李轶认为,只有以生态建设涵养发展要素、拓展容量空间,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才能进一步放大乐亭生态优势,彰显城市的独特个性,进而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脱颖而出。

“我县占据新能源‘富矿’,发展新能源关联制造业、新能源储运、新能源应用等产业具有独特优势,把新能源产业打造成与精品钢铁产业并驾齐驱的‘第二大主导产业’指日可待。”李轶表示,要加快制定出台项目鼓励准入、限制准入和有条件准入“三个清单”,严把新上项目的碳排放关,杜绝新增“两高”项目,加快存量改造提升,促进绿色低碳发展。

“我们要把生态文明建设和大气污染防治作为检验各级干部担当作为的‘试金石’,磨破嘴皮子,不如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李轶表示,全县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大气污染治理,狠抓生态容量扩容,坚持破立并举、堵疏结合、增减相宜,一体推进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积极推进“双碳”目标试验示范县建设,确保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为唐山“退后十”贡献乐亭力量、体现乐亭担当。(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