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高新区建立“1345”机制筑牢疫情防控线

2021-01-27 09:27: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艳)2021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卷土重来。唐山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迅速行动,主动作为,通过建立落实“1345”机制,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1”是紧紧围绕“一个中心”,即以人民为中心,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任务,细化落实工作措施,全力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3”是迅速建立每日会商、指挥交办、督查检查三项机制,通过日分析协商机制,

唐山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每日召开疫情分析协调会议,第一时间逐条分解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指令,科学研判全区当前形势;成立区疫情防控总指挥部、1个办公室和16个分指挥部,细化工作职责,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地落实见效。“4”是刚性落实四项举措,坚持最严排查“清存量”,场所管控“减流量”,把牢入口“控增量”,分类防控“防变量”,认真对重点人群和部位开展地毯式滚动排查,对农村和社区层层设卡管控,对各行业实行分类动态管理,进一步织密防控病源输入的保护网。“5”是坚决守住“五道防线”,严格核查流程,坚决守住“外围防线”;实施设卡管控,坚决守住“村居防线”;严格冷链检查,坚决守住外输防线;每日组织巡查,坚决守住企业防线;设立举报电话,坚决守住监督防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