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迁西:营养改善计划覆盖全部中小学幼儿园

2019-11-27 17:17: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积极推进全县农村中小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今年3月以来,迁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监管方式,联合县教育局开展检查活动,确保农村中小学学生营养配餐安全,进一步深化食品安全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农村中小学营养改善计划已经在101所农村中小学学校(含幼儿园)实现全覆盖,全部纳入市场监管局监管对象,监管机制实现多元化、规范化、规模化。

为强化管理机制,今年6月,该局制定了全县学生奶配送制度,对与配送奶制品数量相适应的贮存场所、设施设备、专职配送人员、安全管理人员等作出明确规定,为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顺利实施提供安全保障。联合教育局召开全县农村中小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培训会,全县农村小学校长、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配餐企业相关人员共200余人参加培训,对营养配餐的储存条件、进销货台账、索票索证、食品留样等提出明确要求。

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全面保障农村中小学学生用餐安全。该局以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为契机,联合县教育局对学生营养餐供餐单位的进货、验收、运输、存储等重点环节进行专项检查。检查覆盖17个乡(镇)全部学校,对不符合要求的提出整改意见。组织执法人员对学生奶配送企业进行检查,发现企业部分食品从业人员未取得健康证明,鉴于属于高风险区域、针对敏感人群,依法严厉处罚,罚款5000元,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同时,组织对供给方提供的学生奶进行抽检,检验结果质量全部合格,有效提升了校园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该县还建立县食安办、教育局、乡镇政府、学校校长分级负责的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监管体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同时,建立健全严格的考核责任制和奖惩制度,提高学校食品安全监管人员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加强对各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员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提高工作水平和管理能力,不断深化营养改善工作,推进营养改善计划的贯彻落实。(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顾大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