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迁西推行“四一四新”全面提高行政审批服务

2019-11-14 15:02:1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迁西县用“四一四新”改善行政审批服务,针对群众难点、痛点和堵点,跨前一步、快进一步打造营商环境新流程,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一站审批,加快改革新速度。构建“一个窗口对外、一个机构履职、一枚印章签批”的行政审批新机制。县政府统筹协调各主协办部门,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组织各相关部门筛选梳理县级“最多跑一次”事项,制定优化目标及推进措施,确定22个部门“最多跑一次”事项,不断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能,优化发展环境,实现“极简审批”“一窗受理、一窗通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贴心服务。

一套流程,实现审批新标准。按照“流程更优、环节更少、时间更短、服务更好”的要求,编制行政审批项目和公共服务项目标准流程,将行政审批流程以规范化的文字和图表形式进行记录,固化审批环节和时限,做到职能清晰、程序合理,实现审批工作的公开、公正、规范、高效。同时,继续清理、减少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切实做到了非许可审批和对社会影响大的公共服务事项全面清理精简。

一张网络,推行服务新机制。全面推进迁西县政务服务网建设,使之成为集行政审批、便民服务、政务公开、效能监督功能于一体,构建实体大厅、网上大厅、移动客户端、自助终端等多功能服务平台,提供多样化服务。大力提高网上办事事项比例,推行“网上申报、证件送达”服务举措,借助“互联网+”,实现网上受理办理,变“群众跑”为“信息跑”,实现企业群众“足不出户”办审批,达到“最多跑一次”或“零上门”目标。拓宽完善服务渠道机制,达到咨询、预约、容缺后补、代办等机制打造网上网下相结合的政务服务体系。

一个标准,打造审批新规矩。把清理审批类权力事项前置条件材料作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当头炮”,全面清理中介服务项目、证明材料、兜底条款。对无法律法规等规范性文件作为设定依据的,或虽有法律法规依据但取消后不影响实际审批结果的,一律予以取消;对法律法规依据不宜取消,但实际运作过程中严重阻碍审批提速的,进行简化、合并,用政府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乘法”。对审批环节、时限进行再梳理、再压缩,公开办事程序、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办事结果,实行“阳光政务”。(付文昊、王建策)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