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迁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精简各类事项19项

2019-08-28 11:00: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迁西县着力优化营商环境,通过“三减一加”即减事项、减流程、减材料、加服务,实现审批效率大提速,服务质量大提升。

减事项。除涉及前置审批事项或者企业名称核准与企业设立登记不在同一机关的外,企业名称原则上不再实行预先核准,申请人根据企业名称登记管理的有关规定,自主拟定名称,通过自主申报系统对拟申请使用名称进行自主查询、比对、判断、申报。目前,已有416家企业享受到快捷高效的登记注册服务。

减流程。实施“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梳理“马上办”20项、“网上办”156项、“一次办”122项、不见面审批12项。制定《迁西县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精简各类事项19项,通过调整审批时序,实行容缺受理等多种方法缩短审批时限,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压缩至67个工作日以内,企业投资建设项目压缩至62个工作日以内。

减材料。取消农民工工资预储金缴存凭证或保证保函证明,将提交已经基本具备施工条件证明改为承诺事项。推进放宽企业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改革,解决企业“住所难”问题。

加服务。在项目引进时主动介入,为企业提供从落地、建设、投产到经营的全周期审批工作提供咨询和帮助,推动重大项目早开工、早建设。(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付文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