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滦州开展“晚霞情”返聘教师服务活动

2019-07-31 13:06: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县域内义务教育教师资源结构性短缺是普遍问题,进一步加剧了城乡教育资源配置不平衡和“大班额”等现象。近两年,滦州市开展“晚霞情”返聘教师服务活动,在不突破教师编制总量的基础上,探索出一条缓解中小学教师资源结构性短缺的教师补充机制的新路径。

近两年,滦州市每年教师缺口440余人,通过公开招考根本无法满足。为破解这一难题,从2017年起,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聘用退休教师重返教学一线,开展“晚霞情”返聘教师服务活动,每年筛选100名教师,由各用人学校与教师签订聘用协议,按照聘期及相关规定上岗任教,聘期1年,协议期满后解聘。次年重新招募。被聘教师在领取退休工资的同时,由市财政按月发放生活补贴2475元。

为了释放教学活力,该市加强考评管理。根据退休教师出勤、教学情况发放每月生活补贴和每个学期奖励性服务费,其中,2月份和8月份不再按每人2475元的标准发放,而是集中起来作为该学期的奖励性服务费统一使用,多劳多得。

据统计,今年选聘的100名“晚霞情”教师中,有71名教师扎根农村教学一线,不仅耕耘在三尺讲台,还对农村在职教师进行培训,提升了农村学校教学水平。29名被聘退休教师在城区中小学任教,缓解了因化解“大班额”带来的教师短缺难题。

“很多退休教师都是中高级职称,教学经验丰富,心系教育事业,难以割舍三尺讲台。”滦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晚霞情”教师服务的推出,不仅解决了目前的师资困境,也满足了退休教师继续教学的愿望。(记者马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