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丰润:多措并举推进“证照分离”改革

2019-07-30 16:44:3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破解“准入不准营”问题,激发市场活力,近日,丰润区行政审批局按照《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证照分离”改革的通知》及相关文件精神,第一时间作出了具体安排和部署,多措并举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工作,为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市场准入环境、充分释放市场活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该局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证照分离”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唐山市丰润区行政审批局关于“证照分离”改革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具体做法及保障措施。同时,围绕第一批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该局全面梳理涉企证照事项18个,其中2项实施告知承诺,16项实施优化准入服务;按照“证照分离”改革要求,对198项审批服务事项实行流程再优化,时限再压缩,环节再减少。目前,审批时限由5587个工作日,压缩到1179个工作日,办理环节由1492个减少到640个。

此外,为助力“证照分离”改革,使更多企业享受到改革带来的便利,该局加大宣传力度,在中心大厅利用LED宣传屏、宣传栏、宣传资料等宣传载体,及时向社会公告改革相关措施、办法、进展及成效,提高公众知晓率,积极营造人人关心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良好氛围。对简化审批的事项,还不断完善配套制度,规范服务行为,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首办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加大对市场主体办照指导服务,实现了只跑1个窗口,只提交1份材料,只咨询1个工作人员,并将企业办照时限由最初的15个工作日减少到3个工作日,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记者 郑芃芃 通讯员 刘倩、尚莉琛)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