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乐亭:农民专业合作社达1046家

2019-07-30 16:46: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乐亭县供销社充分发挥业务指导和协调服务职能作用,积极培育和发展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促进了全县农民合作经济组织的发展。截至目前,全县已发展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1046家,其中国家级示范社7家、省级示范社12家、市级示范社30家,发展规模和数量居唐山市各县(市、区)首位。

乐亭县是农业大县。随着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调整产业结构,该县逐步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现已形成以蔬菜、果品、畜禽、水产品为主的特色主导产业。围绕这些产业,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逐渐兴起,办社形式有种养大户领头办、村干部带头办、龙头企业参与办等多种多样,入社农户达2.7万户,年创产值41亿元。合作社涉足果品、蔬菜、水产品、珍稀皮毛动物、粮油、苗木、中草药、农机等生产经营领域。

为促进合作社发展,乐亭县供销社先后利用4年时间,开展了农民专业合作社起步年、规范化建设年、质量提升年和精品社培育年活动,配备专业管理服务团队,开展以综合信息、产品销售、品牌创建、农资供应、农机作业、农技指导、项目代办、财会代理、金融惠农、档案管理为主要内容的“十项服务”活动,使该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思想观念、建设水平、经济实力、服务能力、管理水平等方面都有了较大提升。(通讯员陈友海 记者王育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