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时政新闻

唐山积极打造文明高效服务窗口

2017-07-04 15:53:54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今年以来,市窗口文明创建工作部按照市创城办的部署要求,积极开展文明创建系列活动,提升行业服务水平,打造文明高效服务窗口。

为凝聚创建共识 ,培育“文明土壤”,工作部不断拓展工作方法和工作领域,组织筹备召开3次窗口文明创建工作调度会,建立全市窗口文明创建工作联系微信群、QQ群,加强上下沟通,提高工作效率。窗口单位和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还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向过往市民发放《唐山市民文明公约》《唐山市民公共行为规范》等宣传推广材料,倡导人人都是文明形象、人人争做文明先锋、处处都是文明窗口。

突出素质提升常态化,我市开展了各种形式的主题实践活动,促使窗口单位文明服务水平的提档升级。在市直党政群机关及窗口单位开展“提质提效、文明服务”创建竞赛,通过颁发流动红旗、评比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等激励措施,进一步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提升服务效能,培树行业文明新风。大力培树宣传先进典型,在每个窗口行业都树立2个以上示范标杆,用典型引领行业创建。大力推广公告,提高窗口单位公益广告宣传工作水平,营造浓厚的文明氛围。

以文明创建为主题,进一步拓展载体、搭建平台,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集中开展“岗位学雷锋、我为创城添光彩”志愿服务活动,在窗口单位普遍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岗)。在市直机关开展“都来学雷锋、城市更文明”共产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指导78个市直单位与市内28个社区结成对子,每周六组织机关共产党员进社区开展清洁环境、困难帮扶、关爱孤残等志愿服务。在窗口单位开展“擦亮窗口、光耀文明”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行动,引导各单位党员志愿者参与窗口行业、公共场所、公共文化设施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党员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 (记者 赵珺 通讯员 刘青)

责任编辑:吴会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