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科教文卫

南湖研学旅行基地为学生开启别样研学之旅

2017-05-22 11:03: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5月19日,南湖(唐山世园会)迎来了一群可爱的秦皇岛小客人,他们满怀兴奋的心情来此开启别开生面的研学之旅。

此次研学之旅主要有三项活动,学生们在丹凤朝阳广场倾听老师讲述唐山历史文化,学习凤凰涅槃精神。随后参与了“放飞风筝,放飞梦想”“玩转风车,彩绘童年”等游戏项目。还参观了植物风情馆、低碳生活馆,在现场参加植物、环保知识竞赛。通过参与一系列活动,学生们获取了生态自然知识,了解唐山凤凰涅槃精神,培养自主动手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

自4月15日南湖成立了唐山市首个以“南湖自然生态课堂”为主题的研学旅行基地以来,该基地共接待来自秦皇岛的中小学生23批次、累计1.8万余人,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广泛欢迎,为中小学生研学旅行体验式教育开启了新的篇章。

研学旅行课程开展以来,得到了南湖管委会、南湖投资公司及唐山世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南湖(唐山世园会)具有丰富的教育资源,园内的建筑、雕塑、园林等景观资源及所展现的唐山历史、文化、生态变迁等内容都是很好的教材,能极大拓展学生知识面,增长见识。南湖(唐山世园会)结合景区定位,深挖文化内涵,在特定区域为研学群体增加深层次文化内容。(记者 郑芃芃 通讯员 于倩、李斌阳)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