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唐山移动“电子警察”上路执法十分钟抓拍25例

2017-05-19 11:24:57 来源:唐山晚报

唐山市交警部门警用车辆综合巡逻智能采集系统已经投入使用,5月18日,该系统首次对违法停放的车辆进行处罚,对在黄色禁停标线区域违法停放的车辆,处100元罚款、记3分。

5月18日10时许,记者随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驾驶装有移动“电子警察”的巡逻车辆来到裕华道与建设路交叉口,对裕华道(建设路至卫国路路段)违停车辆进行查处。交警部门虽然已在该路段的路边施划了黄色的禁止停车标线,禁止临时或长时间停放车辆,但仍有部分驾驶人无视该标线,将车辆停放在禁停区域。

装有移动“电子警察”的巡逻车辆降低车速,沿着裕华道对违法停放车辆进行抓拍。在抓拍前,民警开启了巡逻车的扩音设备,传出“此路段禁止停车,违停车辆请立即驶离”的提示语。“凡是听到我们的提示语之后,能够立即驶离的车辆,我们将不予处罚,只是口头警告驾驶人,这里不允许停车。但在劝导后,驾驶人仍然不将车辆驶离禁止停车区域的,我们将依照相关的法律法规,对违停车辆进行处罚。”民警说。

据统计,移动“电子警察”沿裕华道从建设路行至卫国路后又原路返回,用时10分钟左右,共有25辆违停车辆被抓拍。

交警二大队民警介绍,裕华道手机一条街车多路窄,部分驾驶人为自己方便,将车辆随意停放在路边,极易造成交通拥堵,也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带来了交通安全隐患。为此,交警部门在裕华道(建设路至卫国路路段)施划了黄色禁止停车标线,禁止临时或长时间停放车辆。

交警二大队已确定了该巡逻车的巡逻路段:北新道(建设路至学院路段)、友谊路(北新道至兴源道段)、裕华道(建设路至卫国路段)、兴源道(大里路至龙源路段)、建设路(新华道至煤医道段)、建设路(体育馆道至长宁道段)、长宁道(建设路至华岩路段)。(记者 季男 魏伟)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