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唐山让出租车成为文明城市的“流动名片”

2017-05-22 10:16:5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作为窗口行业,出租车运营秩序好坏、服务质量优劣,直接反映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因此,广大出租车师傅在文明城市创建中,要躬身实践,做到“三好”,打造文明城市的“流动名片”。

行得好,做示范者。营运中,不急停、猛拐,不强行超车、变道抢行,不拒载、违规拼客,车容车貌保持整洁,自觉使用文明用语。同时,做到助人为乐、拾金不昧。广泛开展“文明送考”等志愿者服务活动,传递正能量。

讲得好,做讲解员。出租车是市民出行的重要工具,更是外地客人了解唐山的重要窗口。因此,师傅们应对每位顾客尽可能地讲解我们这座城市深厚的文化底蕴、经济社会的长足发展,讲解那些感人的凤凰城故事,让乘客更深层面了解唐山、走进唐山、感受唐山。

管得好,做监督哨。对乘客的不文明行为,广大师傅们要站在创城高度,敢说敢管,尽最大可能不在自己车上出现向窗外抛物、吸烟、使用不文明用语等现象,对那些有悖公序良俗的行为,敢于、善于站出来说“不”。

从善如登,从恶如崩。只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出租车一定能成为展示城市文明的重要载体。(田艳林)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