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经济新闻

唐山市入选国家首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

2017-04-28 09:05:1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土资源部、国家开发银行联合印发了《关于支持首批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支持全国12个城市(经济区)建设首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我市作为河北省唯一城市位列其中。

《通知》肯定了唐山市在“推动钢铁去产能、推进创新创业、发挥沿海优势扩大对外开放、对接京津带动城市转型”等方面取得的经验,并对唐山下一步转型升级发展提出建议:一是继续探索煤炭、钢铁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 延伸产业链和化解过剩产能的有效途径;二是探索加快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发展的有效途径;三是继续探索通过加强与京津等中心城市的合作,完善城市功能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四是探索加快沿海开发开放和临港产业发展的有效途径。

据了解,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委将尽快落实支持示范区建设的相关政策,建立工作推进机制和年度评估制度,及时总结推广示范区取得的经验,协调解决示范区建设中的问题,推动示范区建设取得实效。我市也将紧紧抓住入选国家首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的契机,奋力推动唐山在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走在前列。(记者 王昊)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