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丰南警方成功破获2.7万元微信红包盗刷案

2017-02-22 14:46:3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当下,微信抢“红包”“微信支付”可谓是一件时髦事,不少人因此将银行卡与微信钱包绑定起来,“微信”让大家生活方便的同时,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也在利用它的“特点”实施违法犯罪活动。近日,丰南区公安局刑侦大队六中队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盗刷微信红包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高某(男,25岁,丰南区人)。

1月19日20时许,丰南区公安局刑侦大队六中队接辖区居民老韩报案称:其发现微信绑定的银行账户中余额少了27000余元。接报后,六中队民警立即对案件展开调查。经过调取受害人银行卡交易明细并通过微信客服查询,民警发现卡内的钱是通过微信红包的形式转到了名为“囧囧”的微信账号中,而该微信账号使用人为受害人宿舍舍友小高。1月20日13时许,民警将嫌疑人高某传唤至六中队。

原来,小高和老韩在一个工厂上班,同住一间宿舍。老韩不太会使用微信,便让小高帮自己操作,设置密码,绑定银行卡等,小高也将密码等熟记于心。小高在1月4日至13日期间,趁老韩熟睡之机,通过微信红包转账的方式,分多次将老韩银行账户内的27000元钱转至自己的微信账号内用于网上游戏消费。

鉴于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账号和密码,不要给别有用心的人可乘之机。此外,微信密码的设置最好包含数字、字母以及符号,且超过8位以上才好。尽量不使用微信的自动登录,每次手动输入密码。一定要开启密码支付验证功能,在网上交易或者发放红包时,需通过输入密码实现支付,一旦手机、卡、证等一起丢失时,应在挂失卡、证后,及时将银行卡与微信号码解除绑定。(记者 卢山 通讯员 玉君、振辉)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