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经济新闻

玉田博士后工作站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发展新动能

2017-02-22 10:25:1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自打建立起博士后工作站以来,我们公司引进高层次人才的能力大大增强了,企业在人才培养、产品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实现了质的提升。”这是唐山晶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福占的由衷感受。

作为国内多线切割机产业的龙头企业,唐山晶玉科技有限公司把科研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于2016年与南开大学联合建立了玉田县首家博士后工作站,精准对接仅一年就取得了丰硕成果:创新研发出了双锥面支撑线轮结构和一种用于多线切割机转台的锁紧机构,现已成功应用到蓝宝石多线切割机上,申请并获授权了多项专利;研究开发的“YBDX160”蓝宝石多线切割机,以其独特的创新性、环保性、经济性等实用品质一举夺得“2016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研究开发的DX2240型稀土合金多线切割机设备,颠覆了该行业的旧有加工模式,在异形切割上填补了国际空白。

目前,晶玉科技正在与南开大学合作研究人字齿同步带传动系统。人字齿同步带传动设计项目将填补国内行业空白,该研究是继直齿同步带和斜齿同步带传动之后,带传动领域里新的热点研究课题。此项目的开发,可广泛应用于汽车、印刷包装设备、办公设备等领域,必将形成新的增长点。

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今年玉田县继续提出了以改革和创新为驱动力,加速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的发展战略,以博士后工作站为平台,培育新的发展动能和竞争优势的模式,定会使更多的县内企业深受启发,实现快速转型升级。(记者 齐福臣 通讯员 尚书祎、于明达)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