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路南区开展冬季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2016-11-23 16:28:2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为切实加强冬季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生产,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近日,路南质监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集中监察行动。

    为切实加强冬季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生产,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近日,路南质监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集中监察行动。

    此次集中检查行动的重点是:冬季供暖锅炉及宾馆、酒店等单位在用的小型锅炉,食品行业的快开门式压力容器,住宅小区、公共场所的电梯,景区游览车,储运危险化学品的压力容器和液化石油气钢瓶,气瓶充装单位及氨制冷单位等。重点检查锅炉、电梯、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是否办理使用注册登记检验手续,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安全附件是否定期检验,各项管理制度、操作规程是否建立并得到落实。同时要求使用单位严格落实管理机构、责任人员、规章制度、设备使用证、作业人员上岗证,确保特种设备良好运行,保障全区冬季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工作人员48人次,为25家单位的308台设备进行了“体检”,督促36台电梯完成检验,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2份,消除事故隐患5处。此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刘倩)

相关新闻

大城县质监局实行全员监管特种设备

2016-11-22 14:36:59

今年以来,大城县质量技术监督局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强化完善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实施具有自主特色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作战模式”,形成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从“少人干”到“多人干”的队伍格局。

石家庄市拉网式排查供暖特种设备安全

2016-10-21 09:29:02

近日,石家庄市质监系统在全市展开拉网式冬季采暖特种设备隐患排查,保障全市群众安全供暖。

沧州临港质监局开展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

2016-08-11 22:08:28

沧州临港质监局全面分析、排查、研判、管控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及时发现和消除特种设备事故隐患。

霸州质监局做好防汛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2016-08-03 09:30:29

近期雨水天气较多,为切实做好汛期特种设备安全工作,霸州市质监局多措并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河质监局对40余家企业进行特种设备安全培训

2016-06-23 09:16:59

日前,新河县质监局组织40余家企业代表举行了全县特种设备安全培训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