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警方发现假“通缉令” 当事人130万险被骗

2016-10-26 10:32:16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迁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大案一中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假“通缉令”,判断可能系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段,经查,当事人系石家庄人,遂立即将情况通报石家庄警方。经辗转查找,民警最终在一银行内找到当事人,其正准备将130万元钱款汇出,被及时赶到的民警阻止。

    近日,迁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大案一中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假“通缉令”,判断可能系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段,经查,当事人系石家庄人,遂立即将情况通报石家庄警方。经辗转查找,民警最终在一银行内找到当事人,其正准备将130万元钱款汇出,被及时赶到的民警阻止。

    据介绍,10月19日下午,迁安市公安局刑侦大案一中队民警在工作中获取一境外电信诈骗犯罪分子制作的假“通缉令”,根据其上显示的时间,民警判断犯罪分子预谋或正在实施诈骗,且是一起典型的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实施诈骗案件。当事人为石家庄人。

    民警立即将信息通报给石家庄市警方。14时许,石家市庄桥东公安分局民警在一银行内找到了当事人,发现其已准备了130万元,计划于15时按诈骗分子要求向对方转款。民警赶到后及时阻止,使其免受巨额经济损失。

    同日下午,民警在工作中发现4条可能发生诈骗案件的信息,后逐个电话通知当事人进行预防。其中有3条通话成功,对方也确认接到过诈骗电话,但未上当,只有一电话号码联系不通,有明显被骗迹象。对此,民警多方查找号码主人,确定机主信息后,通过当地派出所进行查找。当地派出所民警接到情况通报后,迅速找到当事人家人,并在其家人的配合下,找到正在四处筹钱的当事人,阻止其被骗现金1.2万元。

    (瓮文静 惠丽丽 魏伟)

相关新闻

永远在路上丨国际追逃布天网 红色通缉令震慑外逃贪官

2016-10-25 10:34:24

2014年12月22号,新闻里传来的一条消息,引发了人们强烈的关注。当天,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潜逃美国两年半的辽宁省凤城市委原书记、副厅级干部王国强,从美国回国,向纪检监察机关投案自首。

公安部A级通缉令通缉的电信网络诈骗在逃人员陈福金、岳永福、陈虹归案

2016-10-09 14:01:26

截至目前,公安部4月10日、9月26日分两批次发布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的20名特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在逃人员已到案18人, 还有2人在逃。

电信诈骗A级通缉令发布3天已有3人自首

2016-09-29 08:25:23

9月26日,公安部公开发布A级通缉令通缉10名特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在逃人员。截至28日,慑于A级通缉令和强大舆论压力,短短3天时间,已有黄业雄、邓振川、邓春平3人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女孩见网上“通缉令”被吓蒙 坐车到武汉“做笔录”

2016-09-18 20:45:27

9月12日晚,小玲接到“刘警官”的电话,要求小玲录制一段“妈妈,快来救我”的小视频发给他,并要她去武汉做笔录。

女出纳被假通缉令骗走127万 警方已冻结部分资金

2016-09-12 09:30:04

杨女士日前接到电话称其在上海有账户涉及洗黑钱,本人也被公安部门通缉,在手机上点开对方发来的链接,果然看到其个人信息被挂在“通缉令”上。慌张的杨女士急忙按照电话里“民警”的要求,直到其账户内的127万元被盗,她才发现受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