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开平丰山村村民急为200亩土豆寻销路

2016-06-29 16:01:2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50多万公斤土豆马上就要收了,到现在却联系不到买家!”昨日,唐山开平区开平镇丰山村村主任陈宝树焦急地打来电话向唐山晚报求助,希望通过晚报为200亩土豆找到销路。

    “50多万公斤土豆马上就要收了,到现在却联系不到买家!”昨日,唐山开平区开平镇丰山村村主任陈宝树焦急地打来电话向唐山晚报求助,希望通过晚报为200亩土豆找到销路。

    陈宝树告诉记者,随着近年来村里外出务工人员越来越多,种地的村民越来越少。为防止耕地荒废,自2013年3月底,该村村民入股成立了丰山农业合作社,截至目前已有近200户村民加入。今年3月中旬,经多方考察,村民们商议决定种植200亩易于种植、管理及产量较高的土豆。为了打开销路,他们选择了产量低但口感好的“荷兰7”土豆品种。3个月来,村民们精心管理,请专业人员现场指导,施用农家肥,土豆长势特别好。眼看着到了收获的季节,村民们开始多方寻找销路,但由于今年土豆种植面积大、价格低,直到目前,他们仍然没有找到合适的经销商。眼下马上到了收获的季节,如果不能及时将土豆卖出去,就会影响下一茬作物的种植,造成损失。

    陈宝树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虽然这个品种的土豆产量不高,每亩地产量只有2500公斤,但200亩地也会产50多万公斤土豆。陈宝树希望有需求的商家或企事业单位尽快与他们联系,市民们也可到丰山村田间地头挖土豆,既能体验劳动的乐趣,也可帮助村民解决燃眉之急。

    如果您有销售土豆的渠道或者信息,请拨打电话15632534379与丰山农业合作社社长孙锦山联系或者拨打电话13503259295与陈宝树联系。(记者梁赞英)

相关新闻

200亩西红柿丰收却没销路 灵寿新村村民盼客商进村

2016-06-17 10:36:37

如今,收购价降到每斤0.35元到0.5元,可依旧无人问津。无奈之下,村民只能将存放不住的西红柿倒进沟里。

市职教中心驻村工作组:种彩椒找销路助农脱贫

2016-05-23 17:03:33

5月11日,在崇礼区石嘴子乡政府会议室里,市职教中心驻村工作组邀请国家蔬菜产业体系实验站站长、市农科院蔬菜所所长苏浴源,为帮扶的上四杆旗村和良户营村村民讲授彩椒种植技术。

赵县县委宣传部为菜农寻销路 5000斤菠菜一小时卖完

2016-04-19 10:57:18

在现场,一会儿爱心菠菜就卖出去了2000多斤。一个小时后,5000斤爱心菠菜销售一空。

石家庄赵县农户菠菜丰收却愁销路 希望您能帮帮他

2016-04-14 08:56:39

站在自家菜地前,看着绿油油长势喜人的菠菜,石家庄赵县北王里镇后营村的菜农王月珍和老伴儿却急得只想哭。再有一个星期,如果还卖不出去,这20万斤菠菜只能烂在地里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