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在线”手机APP处理交通事故仅用几分钟

2016-06-24 15:34:3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6月1日起,“交警在线”手机APP快速处理交通事故信息平台在市中心区投入使用。自此,唐山市中心区发生简易交通事故,当事人便可自助处理,使用该软件,通过拍照、上传,然后确认、签名,一起事故在短短几分钟内就能处理完成。

    6月1日起,“交警在线”手机APP快速处理交通事故信息平台在市中心区投入使用。自此,唐山市中心区发生简易交通事故,当事人便可自助处理,使用该软件,通过拍照、上传,然后确认、签名,一起事故在短短几分钟内就能处理完成。

    6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事故处理中队。10时许,兴源道与学院路交叉口突然发生一起3车追尾事故。当时该路口南北方向车流量较大,事故发生后,车辆通行更加缓慢。接到事故报警,记者跟随事故处理民警张骏迅速赶到事故现场,看到追尾的3辆车占据了由南向北的行车道,其他车辆纷纷绕行,道路通行压力骤增。

    现场,张骏指导事故双方当事人用手机下载安装了“交警在线”手机APP快速处理交通事故信息平台,并逐步指导当事人输入手机号登录、选择事故E处理、按照提示拍照取证等。

    张骏介绍,事故当事人在为事故现场拍照取证时,要按照APP流程进行操作,按照侧前方、侧后方、本车车辆和碰撞部位以及对方车辆进行拍照,并根据流程操作完成事故认定,然后可以到保险公司进行索赔。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起事故的一方当事人现场通过“交警在线”手机APP实现了在线定责、定损等快速处理。短短几分钟就自行解决了该起交通事故,并迅速撤离了现场。使用该APP后,事故当事人说,以前发生交通事故要等交警、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耗时较长,获取一些资料也不容易,用该软件处理事故确实非常快,极大缩短了等待、处置的时间。

    据交警介绍,在用该APP处理交通事故过程中,如果当事人之间没有争议,通过上传照片到保险公司就可以进行索赔;如果双方对事故责任存有异议,还可以申请交警远程认定事故责任。

    张骏介绍,对于存有争议的事故,当事人同样通过手机APP将照片采集上传到软件后台,后台通过照片和其他证据对事故进行认定,再反馈到当事人手机上。如果当事人对事故认定仍有异议,可以到交警队进行处理;如果没有异议,便可将信息传到保险公司,保险公司进行理赔。

    目前,“交警在线”手机APP已在市中心区广泛适用,早7时至晚7时,驾驶人如出现机动车剐蹭单车、多车事故的,都可以利用手机APP进行处理。

    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曹瑞明表示,该APP软件是事故当事人自助处理交通事故的平台。该软件免去了当事人与交警接触,不拖车、不扣证,不仅节省警力还节省了保险公司的人力,更主要的是节省了当事人的时间。(记者魏伟)

相关新闻

张石高速易县段连环交通事故 一油罐车起火燃烧

2016-06-17 15:20:42

张石高速易县段发生了一起严重交通事故。多辆轿车相撞,现场惨烈。除此之外,还有一辆油罐车也与事故轿车发生了追尾,并有起火燃烧现象。

河北省交通事故救助金已发放2000多万元

2016-06-17 14:50:00

据了解,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自2015年10月正式运行以来,已为800余名河北省境内道路交通事故受害人提供了2000多万元的救助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