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民雨中捡到一只猛禽救助后将其放生

2016-06-24 16:09:5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记者接到唐山热心市民刘先生打来的电话,称在暴雨中捡到一只隼,状态欠佳。

    近日,记者接到唐山热心市民刘先生打来的电话,称在暴雨中捡到一只隼,状态欠佳。

    据刘先生介绍,他是在单位院里发现的这只隼。“当时下着大雨,它就立在地上,有人走近就向前飞一点,但是飞得很低,飞不了多远就会停下。”刘先生觉得这只鸟可能是受了伤不能飞,于是便将其带回了办公室。

    将鸟带回来了,刘先生却犯了难,“喂它什么都不吃,水也不喝,一旦有人靠近,它就会扑腾翅膀,特别不安。”刘先生和其他几位同事对鸟仔细查看后,没有发现明显外伤,可能就是被大雨打湿了翅膀,飞不动了。

    刘先生开始在网上查阅资料,比对网上图片后发现自己捡到的是一只隼,资料显示隼的性情较为凶猛,尤其是这种野生隼对外界有着本能的防御性,不能作为宠物在家中饲养。而且这种猛禽的自愈能力很强,如果伤势不重,可以放生。

    刘先生告诉记者,风停雨住,在帮助这只隼整理好羽毛后,他选择了一个安全的地方,让这只可爱的鸟儿回到了大自然的怀抱。(记者刘天玥)

相关新闻

中国北疆救护中心放生伤愈猛禽

2016-04-13 10:17:38

中国北疆救护中心放生伤愈猛禽

美国4架F-22“猛禽”隐形战机要入韩

2016-02-17 11:14:25

美国即将向韩国派遣4架F-22“猛禽”隐形战斗机。

地下车库“猛禽”长期搁置 唐山仨小伙顺手牵羊被抓

2015-05-26 09:43:39

5月18日,一位市民向唐山路南警方报案,称其停放在某广场地下停车场的一辆“猛禽”车被盗。路南刑警大队民警迅速奔赴事发地点,调取案发现场视频监控,并从监控中发现两辆嫌疑车辆及多名嫌疑人。就在这期间,“猛禽”车的车主发现车辆被盗,并向路南警方报案。

承德大街出现疑似猛禽 不为贩卖只当宠物

2015-02-26 10:58:57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非主流”动物成为一些追求个性人士的宠物,从小型鸟类到猛禽,从松鼠到猴子,从乌龟、蜥蜴到蟒蛇和毒蜘蛛。而记者询问了一位宠物医生,他介绍,野生宠物会对饲养者带来潜在的危险,处理不当有可能会引发传染疾病。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