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元游唐山世园会带来夜场人气爆棚(组图)

2016-06-23 10:47: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6月20日起,唐山市公交总公司开通37条直达世园会夜场线路,10元的优惠门票价格、往返免费乘坐公交车,让唐山市民热情高涨。

 

10元游唐山世园会带来夜场人气爆棚(组图)

    燕赵都市报记者 张辉 文/图

    要问这两天唐山哪里最火,非世园会夜场莫属。 6月20日起,唐山市公交总公司开通37条直达世园会夜场线路,10元的优惠门票价格、往返免费乘坐公交车,让唐山市民热情高涨,据了解,6月20日和21日两天,通过免费直达公交进入世园会游览的游客人数近9000人次。而对于“游世园夜景惠民直通车”活动,唐山市民赞赏有加:这是真正的便民惠民,作为唐山人,我们觉得很幸福!

    免费公交受市民热捧

10元游唐山世园会带来夜场人气爆棚(组图)

10元游唐山世园会带来夜场人气爆棚(组图)

    21日傍晚,记者来到陈家屯公交站点,临近晚6时,一辆空调公交车驶入站点附近,与其他车辆不同的是,这辆车前玻璃张贴着明显的提示牌:“直达线路12 鹭港小区-世园会一号门 免费”。车停稳后,等候在附近的市民陆续上车,其中部分市民上车后在公交司机处购买了世园会优惠门票。跟车的公交四公司一队队长李鹏介绍说,世园会夜场直达线路上抽调的都是路队里的优秀司机,并且可根据情况随时协调加车。

    “我们是第一次去世园会,因为感觉直达公交既便宜又方便。”住在凤凰世嘉的杨女士带着婆婆和女儿一起乘坐直达12路去世园会,她告诉记者,听说唐山推出世园会夜场10元门票的优惠政策后,尤其是正好能在家门口免费坐公交车,带着老人和孩子很方便,于是在21日上午到附近的德源里小区的公交公司售票点买了票,傍晚吃完饭就早早过来等车。同车的刘女士也表示,她也是第一次去游世园会,“以前没去过,但是看到朋友们发的世园会照片感觉挺漂亮的,这次政策这么优惠,就立即决定去看看。”

    晚 6时,记者乘坐的直达12路发车,该线路设置了陈家屯、凤凰世嘉、德源里三站,每个站点均有等候上车的市民,三站后车辆基本满员。据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从开通首日情况看,目前古冶、开平乘坐公交去往世园会的市民较集中。

    游客剧增以致限流

10元游唐山世园会带来夜场人气爆棚(组图)

10元游唐山世园会带来夜场人气爆棚(组图)

    晚7时许,记者乘坐的直达公交车抵达终点站世园会一号门,与此同时,其他直达线路也在陆续抵达,经常出现两三辆直达公交车同时到站、下客的情景,戴着红袖箍或绶带的公交志愿者以及治安大队工作人员在现场或维持秩序、或引导游客到检票口走专用通道、或回答市民咨询,现场一片热闹但是有序。此后的一个小时时间里,随着各路直达公交到达,市民游客源源不断到来,记者看到,一些车辆乘客已是爆满状态。乘坐公交直通车的市民中,有结伴而来的市民,也有一家老小前来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穿着统一服装的团队。对于惠民直通车,市民们更是赞赏有加,“就花10块钱,往返都做免费的公交车,绝对是没想到的实惠,作为唐山人,我深感自豪。”市民张先生说。

    而在世园会一号门入口处,设置了一块公交专用通道的指示牌,同时身披绶带的志愿者也在入口处提供服务。入口处已经排起了长队,现场也采取了限流措施。随着乘公交到来的游客越来越多,再开放了两个通道,并未出现拥堵,游客虽多但秩序井然。聚集的人流、火爆的场面,让不少在附近的市民惊奇,很多人上前询问具体的优惠政策。 “这也太火爆了,应该是人最多的了。”在一号门前遛弯的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家就住在附近,晚上经常过来散步,他告诉记者,虽然以前来看夜场的游客不少,但是这么多人入园还是第一次见。

    两天运送市民游客近

相关新闻

唐山世园会开园已“满月” 明起夜场开放将延长至23时

2016-05-31 14:20:50

自5月底开始至10月唐山世园会闭幕,园内将循环安排形式多样的节目演出,其中将在园区内展示“冀东三枝花”等唐山特色文化艺术。

唐山世园会夜场运营时间延长至23时

2016-06-07 10:38:17

记者从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旅游体验推介会上获悉,世园会夜场运营时间已延长至23时。世园会还在主要景观节点,每天安排极具观赏性的文艺表演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