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工艺美术精品亮相河北省国际经贸洽谈会

2016-06-22 15:44:5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6月18日至19日,河北省国际经贸洽谈会在唐山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033-038、051-058展位,“京畿文化·魅力燕赵”——京津冀工艺美术之窗格外醒目,国内外宾朋贵客参观者络绎不绝。

    6月18日至19日,河北省国际经贸洽谈会在唐山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033-038、051-058展位,“京畿文化·魅力燕赵”——京津冀工艺美术之窗格外醒目,国内外宾朋贵客参观者络绎不绝。

    此展位是由京津冀工艺美术学会共同组织主办的,是京津冀三地社团组织工艺美术精品在洽谈会上的首次共同亮相。据河北省工艺美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洁介绍,此次展出有四个特点:一是涉及艺术门类多,包括雕漆、玉雕、彩塑、京绣、堆绣、石雕、翡翠、木雕、牙雕、景泰蓝、花丝镶嵌、明清家具、杨柳青年画等十几个门类;二是展品档次高,均是荣获国家、省市金银奖项的艺术珍品,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具有很高的艺术欣赏和收藏价值;三是展品出手不凡,展品的作者都是国家或省市级的工艺美术师,是德艺双馨的艺术家,有的是绝技传承人,有的是受业内尊敬崇拜的技艺泰斗或领头人,既有从艺大半生的老艺术家,也有技艺超群、前景无限的艺术新秀;四是展览展示与展销合作相结合。所有展品的开发利用,双方均可合作,协商成熟可当场签约或签订合作意向,可会上会下、会中会后相结合,做到会期有限,合作长远,有的展品、艺术衍生品等当场销售。

    据悉,这次参展是社团组织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积极行动,有利于在国际性、国家级经贸洽谈盛会上打出文化品牌,促进产销对接、产业对接和项目对接,提升区域协调创新能力和创新成果转化率,共同打造文化产品综合展示交易平台,以文化的软实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龚美)

相关新闻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树昌喜收7名高徒

2016-05-28 22:12:34

5月28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曲阳艺华雕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树昌喜收闫现中、张志栋、张志勋、刘德开、刘晓雷、王大朋、陈佐伟7名高徒。

河北省木雕传人郭栋摘得工艺美术百花金奖

2016-05-17 11:11:05

2016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评选揭晓,河北省雕刻名家,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郭栋创作的紫檀木雕作品《同喜》喜获金奖,为河北工艺美术创作再折新桂。

滦南县举行书法美术剪纸大赛暨工艺美术技艺展(图)

2016-05-13 22:14:21

5月13日,滦南县书法美术剪纸大赛暨工艺美术技艺展开幕式在滦南县美术馆隆重举行。本次书画艺术展由滦南文化促进会、滦南县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展示滦南书画剪纸艺术和本土文化特色,丰富群众文娱活动。

记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衡水市武强县郭书荣

2015-12-30 16:19:29

—记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衡水市武强县郭书荣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记者 段文雅  他将发展年画事业融入生命,30余年致力于武强年画的保护、传承与发展,让这一令人叹为观止的民间艺术瑰宝大放异彩。抢救,守护武强年画的根与魂  1996年,郭书荣调任武强年画博物馆馆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