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编办积极推进市直机关机构改革和精简编制工作

2016-06-21 15:28:0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唐山市编办认真贯彻落实省直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和精简人员编制工作会议及全省编办主任座谈会议精神,不等不靠,多措并举,超前谋划,全力推进市直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和精简人员编制工作。

    唐山市编办认真贯彻落实省直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和精简人员编制工作会议及全省编办主任座谈会议精神,不等不靠,多措并举,超前谋划,全力推进市直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和精简人员编制工作。

    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全省编办主任座谈会议召开后,市编办迅速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市委常委会、市编委会分别进行了汇报,并成立了市直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小组,明确一名副主任牵头负责,相关主任配合,行政机关处牵头具体负责,有关处室配合的协调机制,对下一步市直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和人员编制精简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超前谋划,摸清底数。为贯彻落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和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精神,市编办本着早准备、早谋划的工作思路,超前对市直机关和直属事业机构的内设机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等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充分掌握第一手改革资料,为下一步改革提供依据和参考。

    采取措施,抓好落实。市编办积极主动向省编办请示,了解省级和其他市级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和精简人员编制进展情况,积极借鉴好的经验做法,起草了《唐山市市直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和精简人员编制工作方案》,待省指导意见出台后,迅速完善,抓好落实。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人社局三部门联合制发了《关于暂停市直机关直属事业机构进人和调整机构编制及科级干部的通知》,为市级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和精简人员编制提供政策支持,为下一步内设机构改革、压减收回编制和消化科级干部做好准备。(记者 郑芃芃 通讯员王磊)

相关新闻

唐山市编办“三项精准”助力县(市)区机构改革

2016-06-07 11:11:30

唐山市编办站在有利于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高度,把握好“三项精准”,全面理顺各县(市)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管理体制和机构设置,为全市各项重点改革任务深入推进提供强有力的体制保障。

冀州完成县级卫生计生机构改革工作

2016-01-19 15:38:21

    衡水市冀州自去年8月卫生计生行政机构改革后,日前对妇幼保健站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站进行了机构合并,成立了“冀州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至此,冀州市县级卫生、计生机构改革工作全部完成。

成都:派驻机构改革共查处违纪违规案件132件181人

2016-01-17 22:46:08

成都市分类设置派驻机构,全市共设置双派驻机构48个,单派驻机构27个,75个市级部门(单位)均有派驻(出)机构,使监督力量直接延伸到部门业务工作一线。为探索履行监督职能的有效方式,成都市明确规定市一级派驻机构直接接受市纪委监察局的领导和统一管理。

唐山县级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实现新突破

2015-12-24 10:41:26

目前,全市县级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圆满完成了省、市下达的各项改革任务,确立了机构编制新常态下的政策基础和工作基础,在机构编制管理上实现了新突破。

唐山启动机构改革评估工作

2015-11-12 09:06:28

评估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自评阶段,评估对象对照机构改革方案、“三定”规定等进行全面自查评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