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增3处专拍违停电子警察 违章车罚款100元

2016-05-10 10:51:4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唐山市已在唐山市第九中学、路南区实验小学、唐山市第二中学附近路段安装了专门抓拍违法停车交通违法行为的电子警察,将对违法停放车辆进行抓拍,对违反禁令标志标线指示的车辆驾驶人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

    5月9日,记者从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唐山市已在唐山市第九中学、路南区实验小学、唐山市第二中学附近路段安装了专门抓拍违法停车交通违法行为的电子警察,并将于5月16日投入使用。交警部门表示,3处电子警察将对违法停放车辆进行抓拍,对违反禁令标志标线指示的车辆驾驶人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

    记者跟随交警来到市第九中学附近的学院南路与艺文道交叉口,看到路口信号灯杆上抓拍违停的电子警察已经安装完毕,分别拍摄艺文道、学院南路禁停路段两侧的违停车辆。交警部门已经在路口的灯杆上设置了禁止停车标志,同时在禁停路段两侧施划了黄色实线。

    市公安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士表示,针对我市部分路段车辆乱停乱放比较严重的情况,交警部门将陆续在部分学校、商场等重点路段安装此类专拍违停的电子警察。这种电子警察会对驶入巡视视野的车辆进行跟踪,当发现车辆停放至违停路段后,进行抓拍,依法进行处罚。

    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停放车辆时,要停至附近的停车场或停车泊位,不要将车辆随意停放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上,以免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的通行。 (记者 季男魏伟)

相关新闻

男子违停被贴单辱骂警察 号称是名人 粉丝50万 那些牛气的违法者

2016-04-27 13:52:25

见民警软硬不吃,男子还冷不丁冒出一句:“我名人,我XX微博50万粉丝!我可以查到你家里人!”并当街辱骂民警。

北京交管部门出动百辆拖车上路清拖违停车辆

2016-04-20 16:07:42

4月19日早晨,交警大红门大队在光彩路京深海鲜市场西门附近拖走一辆违法停放的套牌车。本报记者邓伟摄4月19日,市交管部门出动百辆拖车,以150条停车秩序严管街为重点,组织对违法停车的集中整治行动。

女司机违停拦不住 顶着协警开3公里逃离

2016-04-14 14:12:57

月13日17时20分许,海口交警部门在水巷口进行交通整治时,一辆违停车司机无视交警协警的阻拦强硬驶离,该协警被顶在车头盖上行驶了近三公里。

交警给违停警车开出罚单 “法不恕亲”网友点赞

2016-04-13 16:28:03

从图中看,一辆制式警车因不按规定在路边临时停车,被交警开了罚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