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唯一入选教育部名校长领航工程唐山挂牌

2016-05-07 09:09:1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5月6日,入选教育部首批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的“陈松林校长工作室”授牌仪式在唐山路北区光明实验小学举行,光明实验小学校长陈松林成为河北省唯一一名入选教育部首批名校长领航工程并挂牌工作室的小学校长。

    5月6日,入选教育部首批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的“陈松林校长工作室”授牌仪式在唐山路北区光明实验小学举行,光明实验小学校长陈松林成为河北省唯一一名入选教育部首批名校长领航工程并挂牌工作室的小学校长。

    为培养造就一批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能够在基础教育事业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教育家型校长,教育部在全国遴选了64名中小学校长,举办卓越校长领航工程——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该工程是建国以来最高端的校长培训,通过组织开展深度学习、导师指导、示范提升等形式,帮助参训校长进一步提升教育思想和实践创新能力,同时引导参训校长加强社会服务,推动本地区乃至全国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陈松林校长工作室”是名校长展示自我风采、实施专业引领的一个平台,也是创新培训模式、优化培训体系的有效载体,有利于提升我市校长队伍整体素质。

    据悉,陈松林是河北省骨干校长、唐山市首批名校长,他崇尚“走进心灵,绽放生命”的教育追求,坚守“为学生生命成长负责”的教育理想,严于律己,谦逊平和,26年潜心耕耘。他曾先后两次参加全国课堂教学比赛,为省、市骨干教师作教学观摩课20余节,多次在北京、河北、天津、山东、河南、浙江、海南、江西等地作教学观摩讲座,先后出版《素质教育新教案》《走向阳光跃动的生命教育》等著作。(记者赵珺)

相关新闻

保定市中小学校长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6-05-06 15:45:51

5月5日,全市中小学校长领导力和职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保师附校北校区成功举办。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教育交流语言科学学院院长雷内·克勒鲍尔,京津名校校长及保定市中小学校长300余人参加论坛。

刘晓红任上海政法学院校长(图/简历)

2016-05-06 11:18:22

5月4日上午,上海政法学院领导班子调整宣布会举行。上海市委、市政府决定,刘晓红同志任上海政法学院校长,免去周仲飞同志上海政法学院校长职务。

文安县东滩里村小学校长邢艳发起设立“爱心墙”

2016-05-04 10:42:47

文安县东滩里村小学校长邢艳发起并组织学校师生设立“爱心墙”,将村民们闲置的衣物免费捐赠给有需要的人,目前已获得上千件免费捐赠的衣物,送出300多件。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勇和张培营被查

2016-05-03 15:55:49

经中共陕西省委批准,教育部党组同意,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勇和张培营,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北京市求实学校校长林安杰一行到双滦区职教中心考察合作办学

2016-04-29 11:18:21

4月27日,北京市政协常委、北京求实学校校长林安杰带领学校部分领导、联合办学的国内外大学领导和部分合作办学的企业负责人一行七人到双滦区职教中心考察合作办学相关事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