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唐山世园会试运营  2.5万人“尝鲜”(图)

2016-03-11 10:26: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昨日,2016唐山世园会进行第一次试运营。尽管阳光明媚,但气温并不高,上午9时许,南湖公园内已经人潮涌动,众多唐山市民带着欣喜“尝鲜”世园会。据了解,仅上午入园游览市民就接近2.5万人。

    

热带植物馆内参观市民

  

    燕赵都市报记者 张辉 师源 李雪杰 李中平 文/图

    昨日,2016唐山世园会进行第一次试运营。尽管阳光明媚,但气温并不高,上午9时许,南湖公园内已经人潮涌动,众多唐山市民带着欣喜“尝鲜”世园会。据了解,仅上午入园游览市民就接近2.5万人,伴随大量游客到来,世园会组织指挥系统、锻炼保障队伍、提高运营能力也迎来了首次大检验。

     记者体验:

    从市委乘车20分钟到达东门口

    上午8时10分许,记者由唐山市委门口出发,乘车前往世园会会址,路上交通通畅。上午8时30分许,到达南湖公园东门,即世园会5号门,此时距离开园还有半个小时,不少市民已经在门前广场上等候,更有不少人在门前拍照留念。记者发现,此时不少唐山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中已经出现世园会有关消息。

    9时许,世园会开园,南湖公园内市民明显增加,不到上午10时,在热带植物馆门口入口处,市民已经排起长龙。而在路上一些电瓶车停靠点,尤其是场馆门口的停靠点,等候的市民也很多。国内园园区人潮涌动,不少市民都是携家带口来参观。

    服务人员随处可见

    参观市民陆续进入园区,也迎来了第一次试运营“大考”的紧张时刻。与此同时,随处可见的红色志愿者外衣、往来穿梭的崭新电瓶车,也就成为了园内的一道道风景。

    据了解,昨日共有7000余工作人员参与试运营,除了服务区域内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园区道路两侧、特别是场馆附近设置了多个导览台,两名志愿者随时回答市民询问,并且向游园市民免费发放导览图。“有事随时问,随时有人答。”也成了记者对游园的第一感觉。

    而在各个场馆、园区,都有专业的讲解员,着装漂亮、态度亲和,引导市民分批次游览,并向市民提供专业的解说,也为市民提供了更舒适方便的游园环境。

    特色场馆吸引人

热带植物馆备受市民喜欢。

热带植物馆内景色

    除了广场、园区等露天开放区域,一些场馆也是最受市民关注区域,其中首次向游客开放的热带植物馆和低碳生活馆成为入园市民必看之地。

    进入热带风情植物馆,喷淋系统营造出的如梦幻般的仙境顿时让人忘了馆外的一切,在满眼绿色中穿行,有时甚至连讲解员的解说都顾不得听。很多第一次看到如此多热带植物的市民啧啧称奇。

    据唐山植物园工程师王丽君介绍说,热带风情植物馆建筑面积13000平米,展出面积7000平米,设置7个展区,分别是入口区、四季花厅、兰花区、热带雨林区、沙生植物区,科普区、垂直农场,共布置植物1033种,全部来自热带、亚热带,都是北方地区陆地没法越冬成活的,其中包括箭毒木、笔筒树、金花茶等名贵品种。目前大型乔灌木和地被植物栽植已经全部完成,还有一些细节工作需完善,科普馆还在施工,预计3月底完成。

    在低碳生活馆,参观的市民被里面神奇的科技元素吸引,随着展区推进,市民也不仅仅是在看,而是在参与、在学习。

    市民感受:

    南湖变化大 世园会给唐山争气

世园会园内风光

    3月10日,世园会的神秘面纱首次揭下,2万多市民进入园区观赏。得知世园会试运行,市民李先生一早就带家人来参观,说到此次游园感受,李先生满脸兴奋,他说,这两年南湖的巨大变化让人惊喜,“虽然现在有些设施还没完全准备好,但是从入口一路走过来,看到很多设计新颖的建筑,让人眼前一亮,真的特别震撼。我相信再过一个月春暖花开了,世园会肯定会更加美丽,给咱们唐山增光添彩。”如今的南湖,可谓一步一景,市民们都期待着能在正式开园后享受这场园艺盛会。

    在热带风情植物馆内,市民赵女士一面参观这些热带珍稀植物,一面和同伴感叹着场馆建设的新颖奇特。“馆内的植物有许多是我从没见过的,真应该好好观赏一番。沿着馆内设计的小路一直走,就像穿过一条绿色长廊,感觉很舒服。”

    58岁的张先生参观完热带风情植物馆激动地说:“作为北方人能在这看到南方热带植物,非常开心,就当旅游了。世园会在家门口开,非常高兴,这些场馆将来都是唐山人的财富。”他说世园会正式开园后也会再来,希望能对唐山当地的百姓有优惠。

    参观完低碳馆很多人直呼大受启发 称以后还得加强环保意识

    40岁的齐先生是从丰南骑车电动车来南湖参观世园会的,从低碳馆出来他坦言非常震动,给他触动最大的是南湖变迁的全景展示,从垃圾山到凤凰台,从塌陷区到大南湖,“头一次这么直观地了解,非常震撼。”齐先生说,参观完这个低碳馆以后,以后自己的环保意识还得再加强,“这次是骑电动车来的,下次我得骑自行车来,那样更环保,平时能少开车就少开车。”

    市民王先生也有同样的感慨,他直言,看完这个感觉我们的生活离低碳还差距很大,生活中需要改变的还很多,比如出行、能源利用等方面,但他表示会结合自身实际践行环保理念。

相关新闻

唐山世园会掀起神秘面纱 2万市民先期体验首次试运行

2016-03-11 08:51:32

3月10日,唐山世园会进行了第一次试运行,向2万多名游人掀起了神秘面纱。从上午9时开始,世园会会址陆续迎来游客,2万名市民按照三条主要游览路线参观开放景点,进行压力测试,检验组织指挥系统。

2016唐山世园会首次试运营 游客点赞美景(组图)

2016-03-10 21:37:08

二月二,2016唐山世园会首次试运营(压力测试)如期开展。25000余名游客探访了位于南湖公园的唐山世园会会址,对这片即将令世界瞩目的园区有了初印象,7000余名相关工作人员迎接了一次实打实的检验。

唐山三部门联合倡议“无烟世园会 健康新唐山”

2016-03-10 14:38:47

日前,唐山市文明办、市卫生计生委、市爱卫办联合向广大市民发出“无烟世园会、健康新唐山”倡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