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彦龙在唐山市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摘要)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14-12-30 15:48:29  责任编辑:侯猛

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为推动唐山市经济转型升级再创辉煌而奋斗

——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摘要) (2014年12月24日)

焦彦龙

    唐山经济发展正处于一个关键时期,也可以说处于一个严峻的时刻。我们传统的主导产业钢铁、采矿、煤炭、水泥、焦化等市场价格大幅下跌,导致唐山市各项经济指标增长乏力,特别是对财政收入影响较大。省委、省政府对唐山经济发展高度重视,本顺书记、庆伟省长近年来多次来唐山市调研,给我们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要求并给予了多项政策支持。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在坚决落实淘汰落后产能、压减过剩产能任务的同时,围绕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钢铁深加工产业、培育新的产业体系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在宏观环境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全市经济保持了稳中有进,这一成绩来之不易。但是,由于传统主导产业在唐山市经济中占比过大,唐山市经济发展仍处于从未有过的困难时期。唐山如何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应对挑战?唐山怎么办?怎么干?需要我们在发展思路上、举措上进一步统一认识。

    一、正确认识唐山市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有问题不可怕,更不能回避问题,关键是要把问题看清、摸准,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这样,就能在解决问题中前进。经济发展更是如此,必须按经济规律来分析问题,遵循经济规律找出解决问题的思路、找出科学发展的路子。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