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公交乘务员安桂芳用微笑洒下一路阳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27 11:26:22 责任编辑:侯猛

唐山公交乘务员安桂芳用微笑洒下一路阳光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李金花、陈洁)她在公交车上做了26年乘务员,练就了一身本领,三言两语就能化解一场车厢内的矛盾;她每天习惯带着水果、糖块上车,不是自己吃,而是给那些晕车的乘客准备着;她做过两次开颅手术,身体还未复元,就在第二次手术后匆匆回到了岗位;她把车厢当家,也在车厢内收获了来自乘客的家人般的关爱。

    11月20日,在唐山市公交系统“十佳百优”公交司乘评选活动中,45岁的210路乘务员安桂芳再次入选十佳,成为全市3000多名司乘人员中的翘楚。回顾26年来的乘务生涯,她说自己在这个岗位上得到了很多。

    安桂芳生活在古冶区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她下有弟妹,父母身体不好需要长期吃药。“我特别小就开始自己做饭了,上学也知道节俭,铅笔头捏不住了就用纸卷上接着用。那时候我妈常说,‘我大闺女特别苦’”。

    1988年,刚满18周岁的安桂芳急于赚钱养家,却苦于找不到合适的工作。“那年正赶上公交公司面向社会招人我就去了,没想到就选上了。当时真是高兴得不得了,乘务员一个月的工资有两百多块呢!”为了让家人过得好点儿,安桂芳总是挣多少就交到家里多少。而且,每次往家里拿钱时她都满心自豪——自己终于有能力养家了。也正因如此,她一开始便对乘务员这个工作倾注了全身心的热情。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