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给路南留下美景无限

2014-08-29 09:41: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创] 作者:李金花、鲁千国、陈洁

  绿化,扮靓的不只是世园会

  园艺盛会,主基调自然是绿色。而万绿丛中的世园会,必将被映衬得更加姹紫嫣红。

  主要区域乔木量增加近1倍

  许多市民其实已经注意到了世园会会址内的许多变化,南湖公园东入口、小南湖北岸、卧龙山……每一个地方的景观都是日新月异。

  “距世园会只有一年多的时间了,今年开春之后南湖里的绿化工作也做了很多,我每天都过来骑自行车,每天都发现有新变化。”骑友刘卫国告诉记者,他在南湖里面游玩时总能发现路边又新增了常绿树,有松柏也有很多叫不出名字的树木。

  “以前广场上都是地砖,人们都没有地方乘凉。前段时间进行了改造,把很多地砖拆掉种上了树木,树荫差不多增加了一倍。”在广场上玩轮滑的高女士告诉记者,随着绿化面积的不断增大,南湖的景观也越来越好,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前去观光游玩。

  而据官方统计数字显示,南湖生态城完成世园会第一阶段的绿化任务后,累计栽植乔灌木7.5万余株,核心区绿量显著提升,东入口、小南湖南北岸、大师园、云凤岛等主要区域,乔木量增加近1倍。

  专家出“大招儿”确保绿化效果

  为了打好主色调,世园会址内的每一株绿都做到了别具匠心。

  在规划设计方面,绿化部门组织北京、上海等地的园林专家进行了专门的分析论证,以此来确保满足世园会的景观标准。园林部门一位工作人员说,“我们在专家论证后提高了主要景观区域的设计标准,增加了大乔木和常绿树数量。局部建造微地形,使景观绿化效果达到了最佳。”

  栽植其实没有大家看起来那么简单,因为不同苗木有不同的要求。为了更好地栽植养护,园林部门聘请了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又聘请了园林专家每天深入工地巡查,就是要最大限度地提高苗木成活率。“我们要算经济账,更在算时间账。”

  如今,南湖已基本完成小南湖沿岸、大师园、云凤岛、凤凰台、中轴线广场、卧龙山临湖坡面的乔木栽植以及学院路南延、学院东路、大里路南延、体验区道路、中心道等绿化工程。

  唐山的绿正在不断蔓延,这一色调会在2016年衬托出世园会的花团锦簇,更会以其长久的存在为唐山烙上新的标记。路南区委书记徐昌盛说:“唐山始终在强调要发展旅游城市,历史给我们留下了工业文化,而世园会将给我们留下美景。自然和人文景观相交织的唐山,一定是世人所向往的。”

  路南区的路网正在蔓延,不仅通向了世园会,更通向了经济快速发展的未来;路南区的绿意正在蔓延,不仅要扮靓世园会,更要始终扮靓唐山以及八方来客的心情。无论是世园会还是路南将来的发展,路和绿都只是基础。路南想到的,远远不止于此:基础的意义,就在于它必须服务于宏伟的蓝图以及那些能拉动经济快速增长的先锋军们。

【责任编辑:候猛】 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给路南留下美景无限 true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ts.hebnews.cn/2014-08/29/content_4139180_5.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