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2016唐山世园会总体布局为“一轴八园”

2014-08-11 08:30: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创] 作者:杨小军、范圣英、李斌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小军、范圣英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李斌)由城市南部采煤沉陷区治理改造而来的南湖生态城,已成为唐山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典范;“四廊、百园、百路”等景观,构筑起由市中心向外放射状的绿色生态走廊;绿地、绿树包围着整个城市……人在绿色里、情在自然中,唐山努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人居宝地”。

    2016唐山世园会总体空间布局围绕“一轴、八园”的架构形式,以“凤凰展翅”为主骨架,融合自然水体水岸景观。“一轴”即核心区主轴景观区,由北向南依次布局有市民广场、丹凤朝阳广场、水上剧场、驳船码头、花卉长廊、彩虹桥、立体花街、空中飞桥、低碳花园、百花山、温室园共11处主要景观节点。“八园”即核心区八大主题展区,包括国内园、国际园、设计师园三大主展园及生态科教园、少年世博园、低碳生活园、工业创意园和植物专类园。

    为加快城市建设,近年来唐山市大力度改造震后危旧平房、旧城区,新建和改造道路,建设环城水系,启动实施南湖水厂改造和西郊污水厂改扩建等工程。

    交通网络四通八达。高速公路密度已达发达国家水平。2013年11月,唐山新火车站正式投入使用,成为环渤海地区仅次于北京南站和天津站的第三大城市交通综合体;北连京哈线唐山北站、南接津山线唐山站的重要铁路联络线——唐山客车线工程正在建设,建成后将为打造京津唐1小时经济圈发挥重要作用;京津冀货物快运业务,成为铁路系统落实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发展跨区域大交通大流通的新举措;三女河机场,已开通飞往石家庄、成都、太原、广州、大连、上海、烟台的7条航线,架起了唐山通往外界的空中桥梁。

    大气环境治理初步取得成效。制定了大气污染综合治理65条措施,集中开展了五个行业污染治理、市区及周边重点污染企业搬迁改造等系列行动,治理成果初步显现,空气质量呈现好转态势。

    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绿地率分别达到40.6%和38.2%,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4.9平方米,建成我省首个、全国第四个园林城市群。

    世园会配套项目建设全面拉开序幕。世园会综合展示中心、图书馆、群艺馆、大剧院等项目已全面进场施工。增盛路22万伏变电站、复兴路南刘屯区域改造、奥体中心及周边区域改造等项目进展顺利。

【责任编辑:孙婷】 2016唐山世园会总体布局为“一轴八园” true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ts.hebnews.cn/2014-08/11/content_4096041.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