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不足20平米的简易房是娘仨居住的家

2013-10-18 15:5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王艳说,每天早上七点钟张景梅就带着两个孩子出门,直到晚上八九点才能回来,“我问过她,过一段天越来越冷了,俩孩子怎么办,她说‘没办法,只能带着被子’。以前她丈夫还活着的时候,起码有人帮忙照应着。现在就她一个人,她只能到哪儿都带着这两个孩子,找别的工作也没人肯要她。”

    5岁男童“想上学”

    16日晚上近22时,记者终于通过王艳的手机和张景梅一家取得联系,得知这几天她一直带着两个孩子在南新道南园公寓里崩爆米花。17日一早,记者果然在该处看到了母子三人的身影。张景梅正骑着三轮车过来,车上坐着吕文武和吕雪芳,车里还拉着崩爆米花的用具和一些旧衣服。

    刚一下车,张景梅就在地上铺了几件旧衣服,“他们待会肯定睡觉,要是临时铺我可能忙不过来,得先准备好。”

    可能是刚睡醒的关系,两个孩子比上次记者看到时都活泼了好多。然而尽管早起刚刚洗过脸,但两个孩子的脸上依然黢黑得厉害,张景梅告诉记者,“就是因为长期在外边晒的,怎么也洗不干净。”

    看到记者拿着纸笔,5岁的文武盯着记者手中的笔,伸着手想要。记者问他为什么想要时,他又躲到张景梅身后没有回答。记者把笔递给他,他接过去,又从地上捡起一小片纸,趴在地上写着什么。张景梅告诉记者,她的邻居有不少都是收破烂的,偶尔找到一根笔,文武都会要过来,然后捡个卡片随便写着什么。

    记者询问文武会写什么字,他摇摇头。当记者问他是否想上学时,他又肯定地点点头。张景梅说,文武经常跟他说他想上学,“现在他已经5岁了,再不上学就跟不上了。我再苦也得让孩子上学。”

    然而张景梅自己也提到了孩子上学之后面临的其它问题,“要是孩子上学了,我每天都需要接送孩子,崩爆米花肯定不行了,来回折腾更赚不了几块钱。我想着找份工作,但是我不识字,最好能找一个打扫卫生的活儿。”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