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市热力总公司:全力以赴做好供热准备工作

2013-10-18 11:50:1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在供热季即将到来之际,面对供热范围不断扩大、用户日益增多、热源日渐紧张的情况,市热力总公司以“让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为宗旨,多线攻坚、全力冲刺、精心准备,誓保今冬供热万无一失。

    供热安全稳定运行有保障

    该公司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在今春还未停热即开始2013年度检修、大更改工作,共检修热力站345座,热力井室13308座,解体检修换热器349台,各类水泵43台;共投入资金9653万元,进行了151项大更改工程,为今冬供热安全稳定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增强管网运行调控能力、提高供热质量,公司实施了随道路热网建设、大球阀安装、老旧小区管网改造等重点工程。管径1米、长6.06公里的建华道、龙泽路热网工程,将市区电厂与西郊电厂的主热网联通,特别是龙泽路热网改造工程的告竣,实现了我市四大热源的大环网运行;在学院路与南新道、龙泽路支干线、市区电厂出口河西线等23处直埋管道上加装大口径直埋焊接球阀,便于供热期对供热区域切换操作,有利于多热源互补;投资724万元,对河北1号、大庆10号、三益楼、健康楼等小区庭院管网进行更新改造,翻新旧管网8.1公里,降低了管网热损失,减少了失水量,提高了管网运行15年以上的老旧小区供热效果。

    供热缴费更方便

    该公司还将供热服务软环境做硬、供热运行硬环境做优,升级打造服务民生的新境界。公司综合大厅以集中办公模式,进一步简化流程,为用户提供扩供、减供、工程协议、费用收缴等手续办理的“零障碍”一站式服务。所属客服中心将原有的5部服务电话简化为1部,拨打2825685,可实现9名客服人员同时在线服务,受理不同用户的各类诉求,并实现了电话受理、网络交办的有机结合,服务过程更加快捷、高效。一改传统的热费缴费坐收习惯,热用户不仅可以到所在供热站收费点划卡或用现金缴费,也可以携带《热用户缴费信息卡》到所在区域、所在银行的任一网点缴纳热费。唐山热力收费人员只上门催费,不再入户收费,如热用户有特殊情况不能直接到指定点缴费,可以电话预约上门收费。从今年供热采暖季起,对符合国家设计规范要求的住宅,供热温度标准将从原有的14度正负两度,提高到18度正负两度,进一步提高我市热用户的采暖舒适度。(记者单宇通讯员张秀江)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