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边防支队:“橄榄绿”爱心润“春蕾”

2013-10-18 11:45:1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以662分的高分考入丰南一中的高军宝,以620分的高分考入乐亭一中的王帅已经完全适应了新校生活,他们能够这样幸福地学习,是因为有了唐山边防支队的资助。但他们只是支队长期重点帮扶的困难儿童中的一员。

    2007年,高军宝的父亲因患脑出血和肾衰竭住院,花费了大量医药费。2009年4月,高军宝的父亲脑出血复发,不治身亡,并留下了许多债务。那年,高军宝11岁,妹妹6岁;也是那一年,兄妹俩被唐山边防支队黑沿子边防派出所列入重点帮扶对象。5年来,所里的民警换了三茬,但是对高军宝兄妹的帮扶从未停歇。2013年9月3日,高军宝开学后,黑沿子边防派出所民警专门将500元钱送到军宝母亲手中,补贴家用。

    多年来,支队将关爱困难儿童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来抓,主动围绕生活、学习、医疗、心理等多方面给予帮扶。

    2010年以来,支队坚持每年组织开展夏令营活动,组织孩子们深入秦皇岛、唐山旅游区零距离亲近大自然,开拓孩子们的眼界;坚持每年组织孩子们体检,保障孩子们身体健康;坚持每年为每名孩子发放200元助学金,鼓励他们好好学习。2011年,支队针对孩子们的兴趣爱好,为孩子们发放了足球、吉他、画板、旱冰鞋等爱心礼物。2013年1月,支队集中为困难儿童每人发放了1000元助学金和1件棉衣,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浓浓春意。日常工作中,各基层派出所利用节假日主动赠送慰问品,力所能及地解决他们家庭困难。

    实施爱民固边战略以来,这个支队先后资助困难儿童300余名,捐资助学20余万元。在被支队先后纳入长期重点帮扶的困难儿童当中,有7人考上高中,1人参加工作,1人参军。目前,仍有11名困难儿童被列入长期重点帮扶对象。(记者徐喆 通讯员卢海鹏、姚光辉)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