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路南区:社保服务进乡村 政策宣传暖人心

2024-03-29 10:3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唐山市路南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为稻地二村居民发放宣传册。通讯员李晶昕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伦岩、王倩)为进一步提高社保政策的群众知晓率,助力“和美乡村”建设,3月27日,唐山市路南区人社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稻地镇稻地二村开展“社保手牵手,民生心连心”社保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村民详细介绍有关社会保险的相关政策,用具体事例数据解读政策带来的便利性,并针对村民重点关注的养老保险参保条件、缴费标准、办理材料、待遇领取、社会保障卡如何更换等内容进行详细解答,鼓励村民按高标准缴费,实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

“我们最关心的就是要缴纳多少钱、最后能领多少钱,这样的宣讲对我们非常实用,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我们了解各项惠民政策。”村民付女士说。

图为唐山市路南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入户为高龄老人办理退休待遇认证。通讯员王倩摄

为保障村中高龄、独居、长期卧床老人等特殊群体按时领取养老保险待遇,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他们进行认证,确保他们能够按时领取养老待遇,享受到应有的福利。

下一步,唐山市路南区人社局将继续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当好政策“宣传员”、群众的“服务员”,传播惠民政策“好声音”,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妥,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