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乐亭:对接京津冀优质资源 建设教育发展高地

2024-03-29 10:3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洁婷、石苡宁)近日,河北乐亭第一中学与北京工业大学在乐亭一中报告厅举行“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暨交流合作研讨会,这是该校对接京津冀优质资源,以高质量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交流中,北京工业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名师优势、平台优势和成果优势,与乐亭一中开展长期性、实质性战略合作,在办学理念、教育管理、名师结对帮扶、优势资源共享等方面扩大交流,深化合作,带动县域教育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乐亭一中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多措并举,多点突破,持续引进京津冀优质教育资源,加快建设充满活力、更加开放的教育发展高地,先后与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双一流”建设高校建立对接联系,与北京景山学校、北京工业大学附属中学缔结友好合作协议,加入了天津家校联盟,努力打造京津冀一体化高中教育创新发展新样本。

据介绍,本次合作是乐亭一中对接的第19所优质高校,将以此次合作为新起点,不断借力京津资源,精准对接合作,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为学校自身发展创造新高度,为大钊故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出经验、做示范、创品牌。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