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曹妃甸区:畅通“云通道”,实现事项协同办、跨域办、就近办

2024-03-29 10:26: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梦录、史永刚)“几分钟的视频沟通,我所有疑惑都得到了解答,还把要准备的材料和办理方式说清楚了,这样异地办事真方便。”近日,一位北京籍群众在唐山市曹妃甸区行政审批局顺利问清北京小客车指标过户的问题。

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唐山市曹妃甸区行政审批局协同京津多地搭建了电话、政务网络、即时视频连线等多种形式的远程支持平台,实现事项协同办、跨域办、就近办,避免了办事群众京曹两地折返跑和繁琐的信息筛选。在曹妃甸区政务服务中心及RCEP唐山企业服务中心,唐山市曹妃甸区行政审批局开辟跨省通办窗口,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105项事项和京津两地各区县总计7500余项事项的跨区域通办。

据了解,近年来,曹妃甸区行政审批局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与京津建立流转联办机制,北京企业整体搬迁曹妃甸工商注册实行“落地迁”模式,极大地缩短了企业落户生产时间。同时,为了充分激发在曹京津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曹妃甸区行政审批局强化重点项目服务,主动为企业提供从项目注册到开工全链条手续帮办代办服务,为京津企业增添了落户曹妃甸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