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丰南区讲好“开工第一课” 助力安全复工复产

2024-03-28 16:05: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冰杰)近日,唐山市丰南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唐山市安全生产协会组织岔河镇辖区内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各村书记召开全区首期安全生产复工复产专项培训会议。

首先,辖区内企业领导和相关部门人员集中观看了机械伤害事故、触电事故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唐山市安全生产协会领导陈春勇介绍了唐山市安全生产协会主要工作职能,就协会为企业做好安全生产服务和搭建企业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的“桥梁”以及发挥好“纽带”作用作了说明。唐山市安全生产协会副秘书长、省安全生产专家高永保就工贸企业复工复产注意事项、现场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岗前安全检查确认以及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完善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和辅导。

最后,岔河镇对辖区内复工复产以及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制定专门的复工复产方案,明确有针对性的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措施,确保有序复工复产。二是开展复工复产前要进行全员安全教育培训,督促岗位操作人员学习岗位安全责任制和岗位操作规程,防止不熟悉操作导致意外发生。三是加强电动车安全管理,禁止员工私拉电线对电动车进行充电,严格治理电动车乱堆乱放等隐患问题。

“开工第一课”的培训学习进一步增强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其他与会人员落实主体责任的意识,为复工复产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岔河镇将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要求”,进一步夯实复工复产企业的安全生产根基,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