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曹妃甸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工作部署会

2024-03-28 15:46: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龙)为推动《唐山市曹妃甸区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的贯彻落实,近日,曹妃甸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化工和危险品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会。曹妃甸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董武,副局长曹连江出席会议,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计80余人参会。

会上传达了《唐山市曹妃甸区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并对方案的目标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各单位结合实际迅速部署,并将工作重点与三年行动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全面提升全员的安全素质和水平,使每层员工都要熟悉岗位安全风险、学会查找隐患,提升整改隐患的综合能力;三是加大投入,彻底整改本单位的重大安全隐患;四是提升安全自动化改造水平,杜绝人为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各单位务必做到“知行合一”,深入了解自身存在的安全隐患,加强末端落实,落实主体责任:一是做好全员培训,让每一位员工都深入了解安全生产基本知识,提升全员安全水平;二是自查工作要务实,全面排查自身隐患,做好彻查彻改,不要隐瞒、逃避问题,真正解决一批现实问题;三是落实外委施工的安全管理,大力监管外委单位施工,规范外委作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四是全面提升危化企业的管理水平,将三年治本攻坚作为中心工作,认真逐项抓好落实,不打折扣,不走捷径,以此提升企业的本质安全,促进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