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省滦州市:全流程服务助力900余家企业完成信用修复

2024-03-26 11:16: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洁、高云婧)近年来,河北省滦州市立足为企服务、协同修复理念,以信息共享、上下联动为着力点,坚持健全机制月提醒、修复培训强意识、信用服务全流程、在线修复不见面,持续释放信用红利,推进信用服务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事前告知,健全信用修复提醒机制。印发相关文件,与监管单位协同联动,建立信用修复提醒机制及信用修复信息共享机制。开通信用修复咨询提醒专线,按月推送可进行信用修复企业名单,逐一对接提醒、讲解修复操作方法、指导企业准备修复材料,截至目前为失信主体提供信用修复提醒咨询600余次。

事中指导,开展信用修复培训。将信用修复工作纳入日常工作中,根据监管单位对企业进行分类修复,根据“谁处罚、谁认定、谁负责”的原则,指导监管单位在信用网站公开修复流程。每月召开信用修复培训会,直接对接企业开展信用修复工作,为企业讲解线上信用修复具体操作,指导企业正确处理行政处罚信息,降低不良信用记录对企业的负面影响,帮助企业树立良好社会形象。截至目前,滦州市共开展信用修复培训会20场,帮助900余家企业完成信用修复。

事后监管,加强信用修复宣传。依托各类活动宣传信用修复信息,增强经营主体诚信意识,营造“知信、守信、用信”的良好氛围,为企业健康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