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数据局挂牌成立

2024-03-25 18:2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李赵奇)3月20日,唐山市数据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该市进入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全面开启数字化改革的新阶段。

据了解,唐山市数据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统筹推进数字唐山、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规划建设,实施全市大数据战略,协调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数据经济发展等工作。

近年来,唐山市突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方向,积极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各类经济部门深度融合,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

立足新起点,唐山市数据局将紧紧围绕“一朵云、一张网、一组库、一本账”数字化管理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构建数据制度,激活数据要素潜能,促进数据高效流通、赋能实体经济,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加快推动唐山市社会治理能力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