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交管优化服务助推二手车市场交易

2024-03-25 18:28: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唐山交管优化服务助推二手车市场交易

县级车管所全覆盖便利二手车流通登记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张海健)今年以来,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会同市商务局,持续推进二手车流通登记便利措施,以降低交易登记成本,促进汽车梯次消费。截至3月19日,全市共完成二手车交易过户58059笔、外地转入13182笔。

让二手车流通登记更便利,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积极推动县级车管所开通本地车辆转让登记和外地二手车转入业务。目前,该业务已实现县级车管所全覆盖,已有224家二手车经销企业通过向商务部门备案,体验到交易和登记的便利。

据了解,二手车经销企业时常需要在不同地点同时办理多笔业务,在申请车辆转让登记时,需要提交企业营业执照原件,造成时间延误。对此,车管所对已备案营业执照和公章影像的二手车经销企业,为其待售的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核发临时号牌,方便其商品化流通。同时,企业在向车管所申请车辆转让登记时,只需提交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即可。

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还推出交管“12123”App车主查询、出示车辆抵押登记信息服务,促进诚信交易、放心消费。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