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迁安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系列活动

2024-03-25 18:28: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迁安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系列活动

提升居民防灾减灾自救能力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彭月娟 记者师源)“火灾很危险,小朋友一定要远离……”3月14日,“‘3·23世界气象日’暨防灾减灾科普进校园”活动在迁安市教育园区实验小学举办。在现场,除了学习相关防灾减灾知识,学生们还参观了科普机器人、移动科普站、气象科技馆、消防灭火装备。

连日来,迁安市气象局联合应急管理局、科协、消防大队等,深入学校、社区、市集开展“3·23世界气象日”防灾减灾科普系列活动,宣传宣讲气象科普、防灾减灾知识,解答群众关于防灾减灾的疑问,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全面提升居民防灾、减灾、自救能力。

迁安市还将通过开放气象台、观测场、气象科技馆、应急指挥车、科普大篷车等方式,开展气象防灾减灾技能培训实践,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增强公众防范气象灾害的能力和意识。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