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海关入企开展“一对一”帮扶

2024-03-25 18:23: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唐山海关入企开展“一对一”帮扶

2月份锂电池出口额环比增长近10倍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刘天华 记者师源)笔者3月18日从唐山海关获悉,今年2月,唐山出口锂电池货值达4877.8万元,较今年1月增长近10倍。

自2023年5月,唐山市第一笔出口锂电池贸易开展以来,唐山海关积极作为,入企开展“一对一”帮扶,加大对最新技术法规和政策要求的宣传力度,优化企业申报、查验流程,解决企业后顾之忧,助力企业开辟海外市场。

为助力企业抢占市场,唐山海关持续开展“关长送政策上门”,收集进口标准规范、技术性贸易要求和原产地签证政策等,并有针对性地开展锂电池包装使用鉴定监管要求培训,引导企业夯实安全基础、用好各项政策,推动锂电池出口贸易多元化发展。同时,在优化流程、提升时效、降低成本等方面发力,针对性推出“预约申报”“提前审单”“预约查检”等一系列便利化措施,建立动态沟通机制,精准帮扶电池企业安全快速出口。

唐山海关还将在保障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持续优化监管模式,提前了解企业出口计划,实行24小时预约通关,助力唐山锂电池等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