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河北遵化:廉洁文化进校园

2024-03-21 18:0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辉、王雨)“我的家训是友善待人、勤俭节约。”“爸妈常常告诉我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要拿。”……

在老师引导下,同学们纷纷晒出了自己的家风家训。这是日前遵化市纪委监委开展校园廉洁家风教育活动的缩影之一。

图为二年级小学生在班会课上分享家风家训小故事。

廉洁理念要从娃娃抓起,近日,遵化市纪委监委以校园廉洁家风教育为切口,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在全市部署开展“弘扬好家风 传承伴成长”活动,通过开设剪纸寄廉心、分享诵读家训文化、“家风家训”文艺作品征集等系列活动,将廉洁文化送进校园,培养学生爱国、爱家、爱社会的家国情怀,增强家风建设的吸引力、影响力和感染力,帮助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截至目前,共有12个学校开展各类家风活动40多场,把廉洁教育从校园延续到家庭与社会。

图为“廉心剪纸活动”中老师向同学们讲解剪纸“廉”文化的内涵。

“以前不理解为什么要在家里摆上家训牌,看了专题片后,我认识到了家训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小学生,要好好学习课本知识,认真听从父母和老师的教导,积极争做传承优良家风的表率。”在家风分享会后,遵化市第一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积极畅谈了自身感悟。


责任编辑:杨慧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