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遵化:以优质服务厚植税收营商环境“沃土”

2024-03-20 18:35: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双利、郭文珺、张家琪)“税务部门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不光指定‘网格员’进行服务,还委托专业志愿者帮助我们了解税费知识、指导经营。”近日,河北美客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许小杰在遵化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帮助下,一些涉税问题顺利得到解答。

为全方位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遵化市税务局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打造了“企业—税务网格员—社会志愿力量”的服务模式,依托工商联、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志愿者服务队,建立了由税务部门主导的税费服务需求“有效收集+快速反应+及时反馈”机制,大力开展面向该市各类企业的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创业辅导等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满意度。

同时,该市还持续加强对重点税源、重点行业、重点项目的摸排和服务,推进“线下大厅快办、流动微厅帮办、网上云厅问办”三位一体服务模式,构建数字赋能“网上办”、网格融合“就近办”、高效暖心“随时办”的多元化办税体系,实现从无差别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转变,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